橘生淮南

失踪专业户,爬墙小能手。

【忘羡 追凌 曦澄】 也曾 (六)












     和蓝思追在外面吃完晚饭回来后,魏无羡又端着酒站到了阳台上。

     把那个手机开机后,似乎也同时唤醒了心底那些被他一直小心翼翼埋藏着的情感。

     那些他不愿再提起的事情。

     夜晚的风很凉,在云梦能看到星星吧。

     魏无羡想起了在他和蓝忘机刚确定关系的时候 —— 蓝忘机半跪在岸上,而他全身湿漉漉地从水里钻出来的时候,那个带着云梦莲花酥的清甜味道的吻。

     很深的吻。

     深到他以为自己就要溺死在这片荷塘里了。

     那时蓝忘机望着他的眼是亮晶晶的,仿佛揉碎了满天的星河,而在一片亮亮的星辰的最中间,是那个意气风发舒朗潇洒的少年魏无羡。

     不需要别的言语,在魏无羡想爬上岸之前,又一个轻柔的吻落下在他的嘴角。

     仿佛鸟羽轻轻地落入水中,一滴雨水从荷叶上滑下。

     深情款款,坚不可摧。

     空气里充满了莲花的香味,魏无羡昏昏沉沉地想,大概自己真的要溺死在蓝忘机这片深海里了。

     他伸手去搂蓝忘机的脖子。

     忽然莲花一动。

     然后江澄的鞭子就夹带着几瓣莲花呼啸而至,随后便是几声“汪汪”的狗吠和气急败坏的怒吼:“死给!阿姐还在莲花坞呢!……妃妃别跟着!那个没用的东西见不得狗,你回去!”

     那时候他还是云梦的人。

     还是蓝启仁的重点提防对象。

     他们也曾那么甜蜜过。

     只不过那是十三年前。

     至于金子轩江厌离那件事后,江澄与他反目成仇,蓝忘机与他恩断义绝,又是另外一码子事了。

     他抿了一口杯子里的酒,酒很醇,但是在他看来,远不及姑苏的天子笑。

     犹豫了一会儿,拿出了外套口袋里的手机。

     那只装满了他不敢触碰的回忆的手机。

     他自言自语道:“很好,魏无羡,你已经醉了,趁着醉了做点你想做的事,明天酒醒了就忘了它。”

     可是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没醉,他只是需要一个打电话给蓝忘机的理由。

     开机后又显示有十几个未接来电,魏无羡顿了顿,下意识地去拿放在旁边的酒杯。

     得喝酒壮胆啊。

     不过他还没碰到红酒杯,手里拿着的手机就突然震动了起来。

     “蓝忘机”。

     所有的勇气和豪情在这三个字面前都显得不堪一击。

     魏无羡的双手开始不受抑制地颤抖,大脑一片空白,心里有个小人在不停地呐喊“接呀,接呀,反正是他打过来的。”

     但是接了说什么?

     通话结束,铃声停止。

     几秒后,熟悉的旋律又响了起来。

     反复几次过后,魏无羡终于下定决心接了。

     原来蓝家人都这样啊,打电话非得打到别人接为止,不接就一直打一直打。

     想到之前被蓝思追的电话闹醒,魏无羡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电话接通之后,两边的人都慌了神。

     魏无羡下意识地抓紧手边的酒杯,小心翼翼地听着那头蓝忘机的动静。

     蓝忘机愣愣的,指尖用力,面前的忘机琴猛的断了一根弦。

     魏无羡撑着阳台站着,放轻了呼吸,恍惚间觉得,美国的夏夜居然那么安静。

     僵了那么久,还是蓝忘机先开的口,他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魏婴?”

     在美国十三年,用惯了魏无羡这个名字,在听到蓝忘机温柔地喊“魏婴”的时候,魏无羡竟然鼻子一酸。

     他依旧保持沉默。

     那边蓝忘机没有得到回复,但依旧不急不恼,张口又喊了一声:“魏婴。”

     魏无羡觉得自己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蓝忘机接连叫了三四声之后,魏无羡才皱了皱眉,低低地开口“嗯”了一声。

     只是一个小小的“嗯”,就让蓝忘机觉得这十三年的等待和孤独都是值得。

     十三年啊,他曾一度以为他死了,直到薛洋和晓星尘出国去旅游的时候碰到了魏无羡,他才知道,他没死。

     魏无羡没死。那么活着,看起来是一件挺不错的事。

     蓝忘机呼吸急促了起来,他紧紧地抓着手机,像是溺水的人抓着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

     如果时间倒流,回到十三年前,那么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站出来,挡在你面前。

     管他白道黑道,我只要你。

     我再也不要那自以为是的正义。

     如果当时我那样做了,那么现在,你会不会还在我身边?

     我很想你啊。

     蓝忘机闭上了眼睛,心脏猛的被人抓紧又放开,在心里想了那么多之后,他听见魏无羡说:“嗯,我也想你。”

     他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他想要解释当时在魏无羡被围攻的时候他不是故意不去帮他的,他想要魏无羡回来。

     可魏无羡顿了顿,接着说了下去:“也想江澄,也想金凌了。”

     可是我最想见你。想亲吻你,想把你的衬衫一点一点剥下去,想在你身上留下我的印记。想跟你做爱。

     见那边没有动静,魏无羡又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黑白不两存,含光君当是人中龙凤,还是不要跟我们这种小混混纠缠不清的好。”

     蓝忘机沉默。

     他找不到什么有力的话来回答魏无羡。

     半晌,魏无羡挂掉了电话。

     蓝忘机一下子失了力气,所有的话梗在喉咙口,化作一摊苦水,被他艰难地咽了下去。

     自然,连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魏婴又怎么会原谅我。

     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地期盼,忍不住地偷偷希望,你能原谅我。

     甚至自以为是地认为,你还喜欢我。

     所以我,要让你回来。

     回来。

    

    

  tbc

评论(19)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