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南

失踪专业户,爬墙小能手。

【狗茨】有求必应

·巨星狗子×助理茨木
·欢脱
·酒吞友情向











茨木气喘吁吁地赶到办公室的时候,酒吞似乎已经跟安倍晴明谈了一会儿了。


估计也是大清早一接到这个消息就赶了过来,他黑着脸坐在安倍晴明办公桌前的沙发上,一头张扬的红发还没来得及打理,乱蓬蓬的一堆,昨天的妆也还没卸干净。安倍晴明正背对着他在泡茶。


那是一套精致的茶具,小巧的白玉杯,墨青色花纹盘绕而上,在杯口处开了小小的花。


他开门的时候用了很大的力气,以至于摔进门时酒吞和安倍晴明都转了过来。茨木顶着俩黑眼圈冲酒吞龇牙一笑,酝酿了一下就高呼道:“挚友哟!”。酒吞本就气不过安倍晴明,见他傻笑着的样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竖眉骂道:“不准笑!看看你做的蠢事!乱答应人家什么,说话都不动脑子的吗!”


茨木被骂了也不恼,他一点都不介意酒吞对他的态度,酒吞什么性子他再了解不过了。更何况这事本就是他做的不对。


他来的时候跑的急,出了一身汗。安倍晴明办公室里空调温度打的低,他的汗一会儿就变得冰冰凉凉,恰好空调的扫风板将风打在了他身上,茨木猛的打了个机灵。


酒吞眉毛皱的更紧了,低声咒骂了两句,把自己身上随意套在T恤外面的衬衫脱下来扔给了茨木。


茨木接住衬衫,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看着酒吞又怒气冲冲地转向晴明,张口就要说话。


晴明端着茶壶转过来,朝茨木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也及时地阻止了这场三个人的会议变成吹吞大会。


茨木挠了挠头,披上酒吞的外套走到他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晴明沏了一杯茶放在了他前面,接着又沏了一杯递给酒吞。


酒吞双手抱在胸前,丝毫没有要伸手去接茶杯的意思,他有些不耐地开口:“我刚说的话你有没听到安倍晴明?茨木本来就是我的助理,他从我刚刚出道的时候跟到我现在,我所有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他打理,凭什么你说换就换?我不同意。”


茨木闻言有点尴尬地用大拇指摩挲着杯子上并不凸起的花纹。之前酒吞说的不错,这全是他惹的事。


昨天电影节颁奖典礼后,他抱着酒吞的衣服往休息室走,结果在路上碰到了安倍晴明和大天狗。


大天狗这人很奇怪,至少茨木这么觉得。他对所有人都是冷冷清清的样子,甚至跟自己大把大把的疯狂小迷妹也极少说温情的话,但是对于属于对家公司的茨木和酒吞,他却总是和和气气地主动打招呼。


他本就没有放轻自己的脚步声,于是他走到这里的时候,大天狗的目光就移了过来。


“大天狗。”茨木朝他露出一个笑脸,主动打了个招呼,又转向安倍晴明。他俩站在这儿说话实在奇怪,于是茨木打趣道:“你跟他说什么呢,你不是要挖隔壁墙角吧?”


他本是随口一说,可安倍晴明却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


“我靠?!”茨木惊讶,“不是吧?你真在挖墙脚啊?”


安倍晴明依旧是一脸高深莫测的笑,他把折扇在手掌处敲了两下,回答道:“大天狗和他们公司的合约到期了没有继续签,我只是给他推荐一下我们公司。”


“雪女说你们公司待遇很好。”大天狗咳了一声,说。


茨木赶紧对着大天狗疯狂点头:“对啊对啊,我们公司待遇可好了,你看鬼使黑和荒川都被养的白白嫩嫩的……真的!待遇可好了!你可一定要来!”


大天狗在对家公司是扛把子的人物,虽然冷冷冰冰,但现在的小姑娘就吃这一套,再加上长的好看,大天狗人气高的惊人,安倍晴明早就想把他拉拢过来了。


大天狗没想到茨木会是这个反应,他愣了好久,才干巴巴地问了一句:“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茨木丝毫没有觉得自己这样有什么不妥,他抱着酒吞的衣服就要开始滔滔不绝,他向来会说话,不管是真心地吹酒吞还是假意地吹晴明,“晴明对艺人可好了,有求必应!不管你是要天上的太阳还是水里的月亮,他都能……”


但大天狗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真的吗?”


“嗯?”茨木没明白大天狗在说什么。


“有求必应,是真的吗?”


茨木愣了愣,随即又拍着胸脯道:“当然是真的。”


“那他要是不满足我的要求呢?”大天狗又问道,这一次他目光灼灼地盯着茨木。


茨木想:大天狗目光灼灼是因为对“有求必应”动了心,他觉得这时候就应该趁热打铁一举拿下。于是他又豪爽地一拍胸脯,痛快地说:“那就我来满足你!”


那时候的茨木,真是打死安倍晴明也没想到大天狗的“求”竟然会是要他做自己的经纪人。


大天狗的意思很简单,我来你们公司,分成随意,只要茨木童子来做我的助理。


因此现在面对晴明和生气的酒吞,茨木尴尬的不得了。他看了看坐在对面双手环胸一脸不爽的酒吞,恨不得把手里的杯子吃下去。


酒吞没有接茶杯,安倍晴明也不生气,他把茶杯放在了酒吞面前,不紧不慢地给自己也沏了一杯,在酒吞快要伸拳头打人的时候,才开口道:“这也不是我一定要换……”


闻言茨木一愣,突然抬头看向安倍晴明,酒吞的脸色也缓了缓,好像有点为自己刚才的态度过意不去似的,他拿起了面前的茶杯,准备喝一口然后结束这段没有意义的对话回去补觉。安倍晴明全然不顾面前两个孩子,悠悠然吹了吹浮着的几片茶叶,继续缓缓道:“是董事会的人一致要换,我也没有办法。”


坏事!茨木立马看向酒吞。


酒吞果然“啪”地把被子摔在了玻璃茶几上,滚烫的水溅上了他的手,茨木生怕烫出泡来,赶紧一边抽了纸覆泼了的水上,一边递了几张纸给酒吞要帮他擦手上的水,但被酒吞不耐烦地挡了回去。


酒吞的眉毛都快竖起来了,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开口:“喂,安倍晴明,本大爷说了不同意就是不同意,这小子……”


“酒吞童子,”安倍晴明忽然打断他,有些无奈地捏了捏自己的鼻梁骨,颇有些头疼地开口,“我要怎么说你才会明白呢,这不是在和你商量,你没有拒绝的权利。”


“况且茨木自己也答应了人家的不是吗?”


酒吞本来还要发火,但在听到安倍晴明这句话后猛的止住了话头。


他狠狠地瞪了茨木一眼,冷哼出声,泄愤般的踢了一脚无辜的玻璃茶几,甩手走出了办公室。


茨木知道酒吞这次气得不轻,于是他放下纸巾就要追出去。


快走到门口的时候,安倍晴明喊住了他:“茨木留下。”


“你的新艺人马上就要到了,你在这里等一会儿。”


tbc

评论(10)

热度(3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