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南

失踪专业户,爬墙小能手。

【酒茨】打开网瘾少年吞的正确方式

·高中生吞×幼年茨
·养成
·带荒目和鬼使黑白玩
·欢脱向








酒吞童子做了个很奇怪的梦,梦里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他在草原上愉快地奔跑,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堆乱蓬蓬的白毛,铺天盖地地朝他飞过来,他大叫一声,慌乱地逃跑,但是他的漂亮妈妈突然出现在他背后,用力把他推向了白毛。




卧……卧槽?!




他突然惊醒。




外面太阳实在是好的紧,耀眼的光束透过没有拉紧的窗帘缝隙照进来,空气里细细的灰尘都在起舞。




酒吞童子睁着眼睛看了会儿天花板,又非常迟缓地把视线移向了旁边的闹钟——十一点三十五。




吃午饭的点。




揉着还有些酸涩的眼睛坐起来,他把手机充电器拔掉,然后熟稔地解锁,页面停留在睡觉前荒川发给他的信息:“下午去八百比丘尼家网吧继续。”




四点五十七分。





酒吞想到昨天和荒川鬼使黑打游戏,打到四点多钟三个人都困得哈欠连天神志不清,好几次打着打着都直接睡过去了。在酒吞童子最后一次垂死病中惊坐起,发现三个人都在没做任何抵抗的情况下被对方打死了还被对方无情地嘲讽了之后,他严肃地决定:睡觉。




天天这么修仙,早晚得猝死。




……好饿。



酒吞捏捏自己的肚子,趿拉着他那双年代久远的人字拖,走出了闺房。




酒吞的漂亮妈妈从沙发上探出一个脑袋,看见酒吞,立刻委屈巴巴地抱怨,“儿子啊,你总算起来了,我都快饿死了。”




“我也快饿死了。”酒吞走到冰箱边上给自己倒了杯水,咕咚咕咚灌下去半杯,“我爸呢?”




“你爸去给我买墨镜了,”漂亮妈妈重新躺回沙发上,“真是的,出门前才跟我说把我的墨镜弄坏了。”




“你们又要出门?”酒吞拉开冰箱,“去哪儿?你中午要吃什么?冰箱里没什么菜了。”




“儿子你做一份给自己就好了,我一会儿跟你爸去外头吃,啊——你爸给我发短信了,让我下楼。”漂亮妈妈迅速地站了起来,酒吞扫了她一眼,突然乐了,“哦豁,你这是要跟我爸去参加巴黎时装秀吗?”




“九十分!”酒吞妈妈扑过来搂住他,吧唧就是两口亲在酒吞脸上,“去巴黎,但是是去度假的,是你爸爸非得带我去的。”




“行行行,”酒吞哭笑不得,“你就别在我面前秀了,你儿子连女朋友都没有呢,禁不起你这样刺激,”他边说边搂着妈妈往门口走,“路上小心点儿。”




“知道啦乖儿子!”




酒吞看着他那个不靠谱的妈妈换鞋子,突然想起了那个奇怪的梦,想了想,还是迟疑着开口,“妈……你没干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吧?”




“对不起你?”漂亮妈妈疑惑地眨眨眼睛,“没有啊!妈妈只会做对你有益的事,”末了又补充了一句,“相信妈妈!”




……你这么说我更觉得自己被卖了。酒吞无语。




既然妈妈不吃饭,那就没有做饭的必要了。酒吞童子爽快地给自己泡了碗面,端着面桶哧啦哧啦地走到沙发边坐下。




等面泡软的过程中,他照例先看了看手机上有没有什么新信息,然后打开电视,调到了体育频道。




“我要看动画片。”




吓!




酒吞被突然的童声吓得一个激灵,飞快地弹了起来,然后他就看见沙发上他刚刚坐的地方的旁边,一个金瞳白发的小孩子一脸凶狠地瞪着他。




酒吞童子疑惑地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又看了看电视,最后看了看客厅阳台上那盆半死不活的仙人球——没错,这是他家。




所以,这他妈到底是哪来的小孩子!




那是个很好看的小孩子,白色的头发有些长了,但是看起来很好摸。眼睛是很漂亮的金黄色,就像太阳一样,白嫩嫩的小脸,还嘟着个嘴。




“喂,”酒吞又坐回了原位,他嘴里还咬着叉子呢,一说话,叉子就掉在了地上,“你谁啊你?”




小孩恶狠狠地瞪他,“我要看动画片,不要看这个!”




“那你先告诉我你是谁?”酒吞把遥控器藏在身后,继续问道。




“关你什么事!”小孩一把别过脑袋,拒绝跟他有更多的交流。




嗨哟我这暴脾气。酒吞把遥控器放在茶几上,撸了撸袖子就去掰小孩的脑袋,“你告诉我你是谁,不然我告你私闯民宅你信不信?”




对方不满地拍开酒吞的手,“走开!是漂亮姐姐把我带过来的!”




“漂亮姐姐?”酒吞努力回忆自己认识的漂亮姐姐,但同时,漂亮妈妈的短信也刚好发到了酒吞手机上。




——“儿子妈妈忘记跟你说啦,妈妈的好朋友要出趟远门,就拜托妈妈照顾他们家儿子了,妈妈想你们都是男孩子,应该比较有共同话题,所以就把他带来啦,记得好好照顾小茨木噢~~mua,妈妈爱你!ღ( ´・ᴗ・` )比心!”




……果然还是被卖了是吗?酒吞童子心里苦的说不出话来。




屁的共同语言啊,对方这么小,自己跟他聊什么?哪个牌子的奶粉好喝哪个牌子的尿不湿舒服吗?




“喂,小鬼,”酒吞放下手机去端自己的泡面——已经软成面坨坨了,“你午饭吃了没?奶粉带过来没有?”




茨木倔强地扭着脑袋不说话,酒吞的牛脾气也上来了,懒得再搭理这个坏脾气的小屁孩,哧溜哧溜吃光了自己的面,又飞快地给鬼使黑发了短信,“你俩到了没?记得给我拿瓶啤酒。”




鬼使黑的信息很快回了过来,“早到了,就等你,啤酒早给你买好了。”




“小鬼,我要出门了,多晚回来不知道,你不要给我到处乱跑,好好在这儿坐着,听见没?”酒吞拿着梳子草草地梳了两下自己乱蓬蓬的头发,茨木仍旧扭着脸不看他,也不跟他说话。




操。在心里暗自咒骂了一声,酒吞童子憋着一肚子气换上鞋,摔门而出。









八百比丘尼的网吧离这儿不远,坐公交大概五六分钟的事儿,酒吞一路小跑,满头大汗地赶到了比丘尼家网吧门口。




“哟,酒吞,今天气色看起来不太好啊,”八百比丘尼慵懒地靠在柜台边撸那只不知道是猫还是狐狸的东西,“来给我看看……”




于是酒吞就真的把脑袋凑过去给她看,逗得八百比丘尼笑了起来,“不是你的脑袋,是手。”




这个女人平时就挺神叨的,看命算卦还真有那么两下子。于是酒吞也就乖乖地把手伸给她看。




“很少有东西能降的住你啊。”八百比丘尼看了看他的手,又抬头看了看酒吞,“……直到今天为止。”




“算了,你去玩吧,”说着她又恢复了那副慵懒的样子,“荒川他们等你好久了。”




“什么鬼。”酒吞皱皱眉,倒也没多想,朝坐在里面的荒川挥挥手就走了过去。




“今天晚上不打那么晚了,”荒川说,“我妈已经警告我了,再通宵就拔我网线。”




“我妈和我爸度假去了,”酒吞伸手把荒川脑袋上那撮翘着的头发压下去,“我无所谓。”




“你爸妈度假去了,那不就是说,你一个人在家?”鬼使黑突然兴奋,“那我们晚上是不是可以睡到你家去?”




“搞什么?”酒吞被鬼使黑看的毛骨悚然,“我不跟你们俩搞基的。”




“呸,”鬼使黑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我是说这样荒川就不怕他妈掐他网线了啊!”




“得了吧,”酒吞也翻白眼,“嫌你俩邋遢,不乐意跟你俩住一块儿。”




三个人唧唧歪歪地一边互怼一边打游戏,不知不觉天都黑透了,期间还被旁边的人怒斥安静一点。等酒吞回过神看时间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




“不行不行得回家了。”酒吞一口喝掉剩下的啤酒,站了起来。




“这么早?”荒川惊讶。




“我怕回家太晚遭人尾随,被盯上色相。”酒吞随口胡诌,“我走了啊。”




“走走走走走。”鬼使黑赶他,“你走了我好跟荒川过二人世界。”




酒吞跑了两步,手机突然在口袋里震动了起来,他接起电话,漂亮妈妈愉快的声音夹着电波,“乖儿子你在哪呢?小茨木可爱不可爱啊?他睡了没?”




酒吞都快忘了这件事情了,他停下脚步半掩着手机,防止风声出卖他,“我,我在家呢…他刚吃完……”




“那就好,”那边吵的很,漂亮妈妈大声地说,“晚上睡觉别给茨木关灯,他怕黑。他的奶粉我给搁冰箱里了,你找着没?”




“噢,噢,找到了。”酒吞心虚极了,草草地说了两句就结束了通话,一路小跑到车站,等了会儿公交没来,想了想还是打了个车回家。




开了门之后酒吞摸着黑开了灯,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万一把小孩弄丢了或者弄哭了,他都没法交代,更何况人小孩到现在啥都没吃。




他绕到沙发边上,茨木整个人小小的缩成一团,头埋在膝盖间,电视上解说员正在解说一场足球赛。





“喂……”他伸手摇了一下茨木,琢磨了一下言辞,可还没等他开口,茨木就抬起了头,金瞳里蕴了满满的雾气,眨眨眼睛就有眼泪掉了下来。酒吞心里咯噔一下。




完了!要是哭了他可不会哄!




可茨木只是用手背抹掉了眼泪,一言不发。




酒吞瞧着心里也挺没意思的,轻轻地在茨木旁边坐下,“那什么,你也别哭了,今天算本大爷不好。”




茨木还是不说话,只是用手抹眼泪,但是眼泪越抹越多,他把手背换成了袖子。




酒吞抽了两张纸,把茨木拉过来,扣住他的鼻子,“吹。”




茨木乖乖地吹完了鼻涕,低着头抽气,眼泪掉在了裤子上。




酒吞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就觉得是自己把孩子弄哭了,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眼睛瞟到了电视上跑来跑去的运动员们。




他飞快地拿过遥控器,找了个动画片,然后又用手晃茨木,“本…本大爷给你找了动画片,你看看,别哭了。本大爷去给你冲奶粉。”




茨木抬眼扫了眼电视,点点头,然后真的不哭了。




酒吞认命地去给他泡奶粉,一边等水开一边蹲在阳台上喝了罐啤酒,一边思考自己苦逼的人生。




今天比丘尼说什么来着?没人能降的住他,到今天为止?




热水欢乐地冒着泡,厨房里瞬间奶香四溢,给奶瓶装好,酒吞拿着那个小小的奶瓶重新走回沙发那边。




“茨木!”他招呼一声,“过来喝奶,别凑那么近看电视。”




茨木早就跑到电视机边上去了,就差把脸贴在屏幕上,对酒吞的话置若罔闻。




酒吞放下奶瓶走过去拉他,他立刻张牙舞爪地回头威胁道,“别碰我,不然打爆你噢!”




“打爆我?”酒吞乐了,他抓着茨木的后领像柃小鸡一样把他柃了起来,“你再来说一遍,打爆谁?”




“哇,”被柃在手上的小小的茨木瞬间被来自高中生的暴力征服了,声音都换了个调,“你怎么那么强啊,你是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人啊?”




“一般一般。”酒吞谦虚道。




“你竟然打败了我,”茨木眼睛亮晶晶的,“你真的很强,我的朋友!”




“谁是你的朋友,叫哥哥。”酒吞把茨木柃回沙发,“喝奶!还有,不准靠那么看电视。”





“知道了,吾友!”茨木乖乖坐着,又乖乖伸手去拿奶瓶。




“小心烫。”酒吞嘱咐道。




“明白了吾友!”茨木郑重地点头。




tbc



评论(16)

热度(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