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南

失踪专业户,爬墙小能手。

【狗茨】有求必应(九)

·巨星狗子×助理茨木
·欢脱
·酒吞友情向
·有鬼使黑白和荒目倾向
*慈母茨木上线~

改名了 改头像了













大天狗病的毫无征兆。




前一天晚上他还答应带茨木去吃那家很好吃的火锅,第二天他就发烧了。




茨木用手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但他刚洗完大天狗那件被他弄脏的衣服,油渍是真的很难洗,他查了很多种办法,洗了很久,一双手又红又冷,根本试不到温度。




他皱着眉毛想了想,大天狗眯着眼睛想提醒他书房的抽屉里有温度计,就看见茨木撩开刘海,把自己的额头贴上了大天狗的额头。




大天狗脑袋里“嗡”了一声,觉得自己更烫了。




茨木感受了一下他的体温,无知无觉地直起腰,摸了摸大天狗的脸,“好像温度还挺高的,脸都烧红了。要不要去医院?”




大天狗摇头。




“那好吧,”茨木说,“那我去给你找点药,吃完退烧药后睡一会儿……今天好好休息,别担心。”




他说着把大天狗的被角掖掖好,轻轻地关上了门。大天狗迷迷糊糊地躺着,脸上被茨木冰凉的手摸过的地方烫的快要烧起来了。




他感觉自己躺了很久,又好像只是一会会儿。迷迷糊糊中似乎睡了一觉又醒了。他不知道茨木去了哪里,为什么这么久还没回来,是要丢下自己了吗……他乱七八糟地想着,直到他闻到了米饭的味道,茨木端着一碗粥打开了门,小心地探出一个脑袋。




“大天狗?”他试探性地喊了一声。




大天狗没有回应。




于是他把粥放到床头柜上,又伸手探了探大天狗的额头,“你稍微喝点粥吧,”他说,“我熬了点粥……我不会炒菜,但我想白粥肯定喝不下去,所以我稍微拌了点蜂蜜……我知道发烧吃甜的会反胃,可你稍微吃点儿吧,不然直接吃药伤胃……”




他把大天狗扶起来,在他身后垫了个枕头,又小心翼翼地端起那碗粥,坐在大天狗床边,对着小小的勺子小心翼翼地吹气,又抿了一口,确定不烫了之后才喂给大天狗。




大天狗顺从地张口喝粥,茨木应该熬了很久,米粒松软香糯,甜度刚刚好,一点都不腻。




等到大天狗咽下刚刚那口粥,茨木才又舀了一小勺,重复着刚才的动作,在确定不烫了以后准备喂给大天狗时,大天狗哑着嗓子喊住了他。




“茨木,”他说,“你别碰那个勺子,我在发烧。”




茨木愣了愣,然后立马反应过来大天狗是害怕把感冒传染给他,一下就笑开了,“没事,我身体可好了,”他说,“你要是怕传染给我的话,就快点好起来吧。”




伺候着大天狗喝完粥吃完药,又让大天狗重新躺下之后,茨木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他拿过床头柜上的碗和杯子,又抽纸巾擦刚刚放勺子的地方。大天狗沉默地看着他收拾这儿收拾那儿,茨木看他的时候刚好撞上他的视线,那双金瞳里立马就漾开了笑意,“你睡一会儿,出点汗,醒了就好了。”




他哑着嗓子答应,然后看着茨木走了出去。




“咔嗒”,门又被关上了。




他烧的昏昏沉沉,呼吸都是滚烫的,脑子里出现了很多以前的画面。小时候的,初中时期的,高中时期的,大学时期的,练习生时期的,到后来出道之后的……很多人的声音,笑容,眼神,动作都在他眼前晃过。嘈杂纷扰。最后所有的一切都暗了下去,只剩下一双耀眼的像太阳一样的眼睛。




啊……茨木啊。







再醒来的时候茨木已经把床头的灯打开了,坐在他床旁边的地板上在玩手机,额前柔软的白发被他用皮筋束了起来,露出光洁好看的额头。眉毛淡淡的,眼睫毛弯弯长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发色的原因,茨木的睫毛颜色也显得略浅。头顶那撮翘起来的小辫子一颤一颤的,看的人直想抓着揉一把。大天狗这么想了,也确实这么做了。




感受到动静茨木立马抬头,按灭手机半直起腰来摸大天狗的额头,“你醒啦?有没有舒服一点?”




大天狗任着茨木来探自己的体温,看了看窗帘,又看了看茨木担心的表情,眨眨眼睛,“几点了?”




“七点多,快八点了。”发现大天狗的体温还是跟之前一样烫,热度一点都没有退下去,茨木的眉毛都拧成了一个结,“你这体温一点都没下去啊,难受吗?要不要去医院?”




大天狗摇摇头,轻声说了点什么。




茨木没太听清,干脆从地上爬起来坐到大天狗床边凑过去听,“什么?”




“已经这么晚了,不能带你去吃火锅了……”




语气里是满满的后悔和自责。




茨木看着大天狗皱着眉毛一脸苦恼,挑挑眉半是心疼半是好笑,“你都烧成什么样了还惦记着带我去吃火锅,先自己好起来吧小祖宗,咱俩以后有的是时间在一起。别说火锅了,什么都能一起吃。”




大天狗好像很满意茨木的回答似的,点点头没有说话。




茨木看他脸都烧的红红的,被蓬松柔软的枕头和被子遮了一大半,头发也是乱乱的,一双眼睛就这么湿漉漉地盯着自己瞧,跟个小孩子似的。没忍住伸手呼噜了一把他的头发,心都快化成水了,“饿不饿,要不要吃饭?”




大天狗摇头,又往被子里缩了缩。




茨木把大天狗刚刚伸出来抓他头发的那只手塞回被窝,仔细地掖了掖被角,又给他喂了两口水,哄小孩一样哄道,“那你再睡一会儿,醒了之后想吃饭就跟我说,我去给你弄。”




想了想,他又把自己稍微有些凉的手贴上大天狗的额头给他降温,“我一直在这儿呢,你放心地睡觉啊。”




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盯着茨木没有动,大天狗用气音小小声地喊,“茨木。”




“嗯。”茨木往下压了压腰离他更近,“难受?”




大天狗摇摇头,又喊了声“茨木”。




“我在呢,”茨木换了只手贴在大天狗额头上,“我在呢啊,不走。”




“一直?”




“一直。”




“真的?”




“真的。”




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大天狗好像安心了许多,灰蓝色的眼睛眨了两下就闭上了。




外面开始起风了,窗子被吹的哐哐地响。茨木突然想起天气预报说今晚会有暴雨,还会降温。




看了看大天狗身上盖着的并不厚实的小被子,茨木皱了皱眉毛喊了两声大天狗,大天狗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的。




“你有没有厚一点的被子了?今晚要降温,睡那么久没出汗是不是因为热不起来?你冷吗?”他捏捏被角,小小声地询问。




大天狗疑惑地眯着眼睛,高烧状态,又是半睡半醒,一时间有点反应不过来茨木的话。




“你冷吗?”茨木凑近了又问,“你冷的话我过来跟你一起睡?”




哎?!大天狗好像才反应过来一样,眼角红红的看着茨木没说话。




“呃,不是,”茨木也是说完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尴尬地赶紧解释,“我的意思是你一个人睡出不了汗的话我来跟你一起睡好了,我很暖的,这样你退烧退的快一点……”




茨木磕磕绊绊地解释,七上八下的,大天狗吸吸鼻子,一双好看的眼睛直盯着茨木瞧,不知道在想什么。




果然太唐突了吗……大家也没有熟络到可以睡一张床盖一条被子。茨木尴尬地挠了挠脑袋,垂死挣扎了一下,“我……我睡相很好的…你要是怕我闹腾,我等你睡着了再睡,实在不行等你出汗了之后我再……”




要被拒绝了吧,这种莫名其妙的提议根本就不会有人接受,更何况对方还是清清冷冷不愿意与人接触的大天狗。会答应吗?怎么可能答应呢?谁会答应呢?没有人会答应吧。茨木垂头丧气。




他越说越没底气,声音也越来越小。




“不要紧,”大天狗打断他,“你上来吧,我特别冷。”






tbc

评论(24)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